Last updated: 2 Feb, 2024

智慧箴言:重获新生 A New Birth

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kemAjml5emQ
Enter the video url

母亲室利·阿罗频多修道院德里分部的创始人苏伦德拉·纳特·乔哈尔于1967年5月11日的谈话(视频中有中英文字幕)。

在这次谈话中,母亲说:

有必要完全臣服于圣神。这个世界充满了冲突、痛苦、困难和压力。世界尚未改变;要改变还得需要一定的时间。每个人都有可能找到出路。摆脱痛苦的唯一方法就是依靠至上恩典的临在。

我们做事不是为了取悦他人,而是因为我们感觉到那是必须要做的。当我们不再期待外界的赞赏时,我们就没有理由抱怨。如果有困难,不要想着抗争,交托给最高智慧来应对一切恶意、误解和不好的反应。如果你完全臣服,那就不再是你担心的事了。那是“至上圣神”会处理的事,祂比其他任何人都知道该怎么做。在全然臣服中,人会感受到无可撼动的和平,获得完美的平等心和永不失败的力量。

这样,人就可以重获新生。母亲的这一讯息适用于每一个受苦的人。


全文内容:

母亲:

你知道,在当前世界的现状下,形势总是很困难。整个世界都处于冲突之中——真理与光明的力量想要彰显,遭到不想改变的(代表过去固有的、僵化的、拒绝退出的)一切的反对。

自然地,每个人都会感到自己处境困难,都会面临同样的障碍。你只有一条路可走。那就是彻底地、完全地、无条件地臣服。我的意思是,不仅要放弃“自己的”行动、工作和抱负,还有全部的情感;要让你所做的一切,你所是的一切都只是为了“神圣者”。如此一来,你会感觉到自己超越了周围人的反应。不仅是超越,而且受到神圣恩典的保护,在你和这些反应之间竖起隔墙。

一旦你不再有欲望和执著;一旦你不再需要从任何人那里获得回报,并且知道唯一值得拥有的回报是来自永不负你的“神圣者”;一旦你放弃了对外在的一切人、事、物的执著,你的心中会立即感受到始终与你同在的这一神圣临在、力量和恩典。

除此之外,别无他法。无一例外地,这是每个人唯一的救赎。

这番话适用于所有痛苦的人。

所有的痛苦都是没有完全臣服的标志。那么,当你感觉到内在受到了冲撞,你不要说“哎呀,这很糟糕”,或者“这种情形很困难”,你会说,“我没有完全臣服。”

然后,你会感觉到神圣恩典在帮助你、引领你,你会继续前行。有一天,你会拥有无可撼动的平和心境。对于所有相反的力量和活动(攻击、误解、恶意),你会回以同样的微笑。这种微笑出自于对神圣恩典的完全信任。这是唯一的出路,别无他法。

这是一个充满冲突、痛苦、困难和压力的世界。是它们构筑了这个世界。世界尚未改变。要改变还得需要一定的时间。每个人都有可能找到出路。倚靠至上恩典的临在,这是唯一的出路。

这两三天我一直在告诉你这个。

那么?

什么?对于你的工作,我无话可说。你的工作做得很完美,就应该这样做事。这没问题。你的工作做得很好。

苏伦德拉·纳特·乔哈尔(以下简称“苏”):这就是我想要问的。这就是为什么我想谈这件事。这项工作究竟有没有任何必要?我为什么要继续做?

母亲:很好,继续做下去。你做得很棒。不要期待别人的欣赏,因为人们不知道基于什么去欣赏他人。而且,他们不喜欢比自己更优异的。这是正常的心理吗?

苏:可是,从哪里获得这种力量?获得……

母亲:嗯?

苏:从哪里获得这种力量?

母亲:从你的内在!神圣临在就在你的内在。它就在你的内在。你到外面去找寻它。要向内看。神圣临在就在你的内在。

你想要从别人的欣赏那里获得力量,你永远也得不到!力量就在你的内在。

如果你愿意,你可以追求最高的目标、光明、真知和大爱。但它就在你的内在,要不然你将永远无法与它产生连结。

如果你深入自己的内在,你会发现它就在那里,像火焰一样一直燃烧着。

...

并且,不要以为这很难做到。你感觉不到神圣临在,那是因为你一直在向外看。然而,如果你不向外寻求支持,而是专注地向内在的最高真知祈求,让你知道每时每刻该做什么以及做事的方法,并且,你献出你所是、所做的一切,以获得圆满。这样,你会感觉到内在的支持,始终为你指引着方向。如果有困难,不要想着抗争,你交托出去,交托给最高智慧来处理它,来应对一切恶意、误解和不好的反应。

如果你完全臣服,那就不再是你担心的事了。那是“神圣者”会处理的事,祂比其他任何人都知道该怎么做。

这是唯一的出路,唯一的出路。亲爱的孩子,就这样吧!

...

苏:有一件事,无论我在那里做什么,我的自己人都不喜欢……

母亲:你的自己人和所有人一样全都是混合体。

苏:那么……但是,我强烈地感觉到,不仅如此强烈,而且像白天一样清晰,就像是我坐在你面前一样,我感觉到没有什么事情是我做的。这些年来,我一直有这种强烈、清晰的体验——无论通过我做了什么,都是由某种力量做到的,根本不是我在做。不过……

母亲:嗯!你希望世人能够理解这一点吗?

苏:不。但是……他们可能不明白……我压根儿就不想邀功。可是,你看这些障碍和……

母亲:

如果你认为“我[母亲]可以理解和明白”,那么你得到的是我的全力支持。我从来没有告诉过你,说你做错了,对吧?

现在,你必须一劳永逸地明白,除非人们是真正的瑜伽士,超越了小我,完全臣服于“神圣者”,否则他们无法理解。他们怎么能理解呢?他们全是以外在的眼光和知识来看待。他们看到的是外在的事物和表象。他们看不见内在。

当我们不再期待外界(即别人)的赞赏时,我们就没有理由抱怨。

别人欣赏,这对他们本人更有益;别人不欣赏,那也没关系。这是他们自己的看法。我们做事不是为了取悦他人,而是因为我们感觉到那是必须要做的。

苏:母亲,我从来没有期待过别人的欣赏。

母亲:或许这些事情的发生是为了迫使你采取这样的态度。因为那是在解放你。那是真正的解放。

苏:我不……不是出于小我。但我天生就是一个苦行僧。我什么都不需要。

母亲:这没问题。但你也得做到不需要家人的欣赏。

苏:尽管我有这么多不足和弱点,但我根本不需要什么。我不需要任何欣赏。

母亲:那你就不会痛苦。因为你唯一需要的是“神圣者”的支持,这是你有的。那么,你就不会痛苦。

苏:可是,我很痛苦。

母亲:

那你的内在有冲突。你的一部分意识知道,但仍然有一部分意识是环境的奴隶。

或许,你遭受的这一切都来自“神圣者”和彻底解放。如果你将其看作神圣的恩典,你会看到相应的结果出现。

和平——无可撼动的和平;完美的平等心和永不失败的力量。

把它当作今天重获新生吧!你开始重获新生了。


Download 智慧箴言——重获新生_A_New_Birth(中英文).pdf